zyl

九月 - 许巍

九月你好

音乐随身听:

【华语音乐】许巍《九月》

没有刻意的等候,九月,如期而至。当季节轮回的时节,一个人回首或伫足,心情难免会随着情景不由自主地痛楚和留恋。

许巍的很多歌里都出现“九月”的意象。九月,穿过留在夏季的所有温度。九月,瓜分一年的收割和播种。九月,是一个开始,也是一个结束。

许巍《九月》

在这个九月的阴郁的下午
我想要离开这浮躁的城市
我决定去海边看一看落日
让秋日的海风使我清醒
我想到昨天风吹动的夜晚
坐在我身边我所有的朋友
岁月让我们已变得沉默
没有人再会谈论明天
有一些希望和理想
总在心里是最美的旋律
可如今这真实的生活
却演奏着那纷乱的节奏
就好像战争这对手是自己

至少我现在已绝不会逃避
那理想的彼岸也许不存在
我依然会走在那旅途上
有一些希望和理想
总在心里是最美的旋律
可如今这真实的生活
却演奏着那纷乱的节奏
有一些希望和理想
总在心里是最美的旋律
到如今它再一次响起
又飘荡着在我心里


评论

热度(53)